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3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基地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建设,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那志茂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丁小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规律,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丁小强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自觉。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在预判风险、把握风险走向上下硬功夫,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处置。要提高防控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制订处置预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强化运用系统思维,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和体制机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坚持用好法治利器,统筹运用经济、政策、行政等手段,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解决办法和处理结果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完善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形成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有效运转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共同构筑国家安全屏障。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作了专题辅导。

  会前,参加学习人员还在市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基地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学习。

  据介绍,运城市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基地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全面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历史变革、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重点任务,并集中展示了运城市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建成至今已累计接待市县干部群众2.3万余人,并作为市委党校各类主体班次学员参观学习的场所之一。